【高校专委会】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高等学校专业委员会举办专题研讨会

 
高校专委会工作简报
2018年第4
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高校专委会秘书处编      2018年12月21日
 

 

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高等学校专业委员会举办专题研讨会
 
12月19日上午,由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高等学校专业委员会举办、上海海关学院承办的专题研讨会在上海海关学院举办。研讨会邀请专委会副主任、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教授作了“高校多元评估与自我质量保证”的主题报告。专委会秘书长、上海海关学院教务处处长吴慧教授主持研讨会,各会员单位50余人参加研讨会。
专委会副主任、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教授作了“高校多元评估与自我质量保证——新使命、新常态”的主题报告。报告中李亚东教授从全本会、全教会和“双一流”建设谈起,指出“开展内涵建设和提升质量是高校的新使命”,“基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日常督导、评估与监测是提升教学质量的新常态”,并以同济大学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为例,详细介绍了质量保障体系标准建设、日常运行和质量反馈与提升的过程。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内容与李亚东教授进行了交流。
之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本科教学质量评价与提升教学质量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借鉴当前国际、国内先进的经验,并结合各学校实际,以学生为中心,由重视教师的教向重视学生的学转变,基于产出导向制定出合适的教学质量标准,狠抓实施,重视问题反馈与改进,努力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培养高质量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