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工附属中学】华理学区接受区第二轮学区化办学督导评估

 资料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k4RjrzjNx4jQYUurLpQw_A

 

1218日上午,华理学区经过前期紧张而有序的准备,终于迎来了徐汇区第二轮学区化办学中期推进的评估工作。本次评估由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具体操作,上海知名校长仇忠海、闵行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何曙光担任项目评估专家,区教育局领导陆军、郁晓隽、聂伟等出席了评估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华理学区成员校的所有领导和教导主任等。评估会在华理学区的主任单位华理附中第二会议室举行。

区教育局陆军副局长首先致欢迎词,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学区督导评估的工作开展,促进学区的规范化建设。接着,华理附中的童立贤校长围绕学区三年规划的起点及发展目标、规划的核心及推进过程、目前取得的成果及亮点、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困惑点四大部分,向专家们做了汇报。汇报完毕,专家们就在查阅评估材料过程中对学区发展的相关情况,与学区相关人员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随后,华理学区成员学校进行了典型案例的介绍。华理附中科技总指导滕寅老师、华理附小顾文校长、华理学区秘书包遵锋老师分别从理工小博士、教师培训、大创项目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华理学区化办学过程中形成的具有较强代表性、较高参考价值的项目经验,受到专家们的好评。

最后,专家评委们还对到场的各成员单位的德育主任、教导主任进行了现场访谈。梅园中学的教导主任姜治芳老师和华理附中的政教主任朱春晖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在学区创建过程中,各成员学校是如何进行资源共建共享,开展各类联动的。

通过这次学区化办学中期督导评估,华理学区看到了这几年所取得成绩,也认识到了在创建过程中所面临的一些问题。不过,在专家们的指导下,华理学区的创建目标更加清晰了,大家的工作动力也更足了。相信在今后的学区化办学过程中,华理学区人一定会不畏艰难,不忘初心,齐心协力,取得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