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律师】市律协教育与文化业务研究委员会赴市教育评估协会调研座谈

原文地址:http://www.lawyers.org.cn/info/ca6d270d627a4f0395c913f41e50a0d6

 2014年4月8日,受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邀请,上海市律师协会教育与文化业务研究委员会一行前往教育评估协会调研。调研团由教育与文化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上海腾信律师事务所林昕律师带队,教育与文化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汉商律师事务所孙彬彬律师、联合律师事务所陆立平律师、四维乐马律师事务所夏昕律师、汇鼎律师事务所魏建平律师等委员参与了调研。

      调研团一行与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秘书长王欣、浦东新区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忻卫、徐汇区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王琛等专家展开关于民办学校的审批和监管专题座谈。座谈主要围绕以下问题进行了讨论:
 
      (1)取消了“民办学校聘任校长核准”的审批事项后,行政部门如何加强事后监管;
 
      (2)教育类行政备案事项与行政审批事项的区别;
 
      (3)对于民办教育机构注册地不办学和私自设立教学点的管理办法与方式;
 
      (4)对于各类违规办学行为,行政部门如何进行事前干预与事后监管。
 
      会上,委员与专家热烈交流互动,对相关问题达成了共识,座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