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学院】我校参加市教育评估协会年会

原文地址:http://www.sfu.edu.cn/gk/xxgkml/jhgl/jhpgjg/33358.htm

日前,教学质量监管处一行应邀出席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的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年会。市教委领导、上海市评估教育协会领导及协会所属各委员会成员、教育评估专家及各高校本科教学评估部门相关人员出席。

上海市教委主任苏明在会上围绕规划引领、各级各类教育改革、考试招生制度、国际化办学、教育教学评估等方面传达了上海市教育改革发展的精神和规划。市教育评估协会会长张伟江介绍了2013年本市评估认证工作情况和2014年评估认证计划及动态。此外,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教授介绍了上海纽约大学的办学理念、合作办学与教学质量保障的经验和模式。在高等院校专委会的分组会上,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陈以一教授介绍了同济大学参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试点的经验以及同济大学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完善和运行等方面的经验。

   本次参会,深化了对市教委有关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规划和教育教学评估的认识,掌握了上海市教委及市评估机构有关教学评估的最新动态,拓展了加强教学质量保障及推进教学评估工作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