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职业教育评估专家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

上海市职业教育评估专家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
 
2008114日,上海市职业教育评估专家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并举行了首次集体培训。上海市教育评估院陈效民副院长主持了开班仪式,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郑令德会长和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秘书长李亚东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中等职业学校的分管教学副校长、书记、副书记等共4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推进上海市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提高上海市职业教育评估专家队伍的综合素养为宗旨。采取专题讲座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主要从职业教育改革动向与发展趋势、现代教育评价理论与实践、教育评估方法与实务以及相关教育法律法规等方面对学员进行培训。
培训首日共安排了三个专题讲座。华东师范大学职成教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石伟平教授作了题为《当前职业教育课程实施中的若干问题思考》专题报告,他从当前职业教育和职业教育课程教材改革存在的问题出发,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几点建议和思考。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秘书长李亚东副研究员以《加强学校自我保证,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题,向学员们阐述了学校内部质量控制的理念、模式和方法等。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原院长金同康研究员从教育评估的组织实施与程序和学校如何做好迎评工作这两方面重点讲解了教育评估的实务。报告结束后,讲座专家和学员还就某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在后续五个月的时间里,培训班还将安排5次集中培训和一次外出考察活动。评估院和评估协会相关领导要求各位学员认真自学相关教材、积极参与讲座并参加研讨,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颁发的《上海市教育评估人员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