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专委会】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职业教育专委会主任会议顺利召开

1月9日下午,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职业教育专委会主任会议在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图文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副会长邬宪伟、副会长鲍贤俊、秘书长王欣,职业教育专委会常务副主任查正和、秘书长李钰,以及部分专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李钰秘书长主持会议。
邬会长首先带领全体委员从打造交流平台、加强咨询服务、开展课题研究、提升管理水平四个方面总结了职教专委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一年来职教专委会结合上海职业教育的实际,围绕职业教育的热点和重点,在教育教学改革、中职教学诊断与改进、市级专项评估项目咨询、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同时,希望各位会员群策群力,努力提高协会的服务水平。
接着,李钰秘书长向全体与会委员汇报了《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讨论稿)》,与会专家通过认真审议和激烈讨论就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议:2019年职业教育专委会的工作将加大对口支援力度;开展教学诊改抽样复核培训,提高全市中职校的教学水平;做好职教专委会成立十周年的总结工作,为3月份召开的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年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最后,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王欣秘书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是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民政局批准,于2004年成立的国内最早教育评估专业组织。职业教育评估专委会是协会最早成立的专业委员会。未来,协会将加强内部管理,积极吸收新的会员,不断壮大协会和专委会的社会影响力,既要发挥协会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又要发挥专委会的积极性,充分发挥领军人物、业内专家作用,积极推动上海职业教育向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