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市教育评估协会对中法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认证中期复查

 资料来源:http://news.sues.edu.cn/ac/45/c14000a109637/page.htm

 

421、22日,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专家组一行4人前往长宁校区,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法国国际时装学院合作举办服装与服饰设计(原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进行项目认证的中期复查。副校长鲁嘉华、国际交流处处长钱慧敏、人事处处长缪行外、财务处处长薛蕙、学院外方常务院长柴立伟、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复查工作。

复查伊始,专家组成员详细听取了学院周晓鸣院长关于中法合作办学项目的概况、近况、新发展、认证建议的回应及项目下阶段计划等几大方面的汇报。在听取了汇报后,专家组肯定了学院在推进国际化建设进程中所作出的贡献,针对认证时提出的三点建议,逐一进行了改善。

针对第一条建议:进一步优化项目的课程体系,加强学生创作基本功的训练,增强学生的艺术人文修养。学院调整了培养方案,增强艺术人文、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市场需求类课程的设置;项目专业图书阅读时和借阅室的藏书内容也不断丰富,购入了大量艺术人文方面的书记以及各类名画、艺术作品合集;同时,通过大学生创新项目引导学生以时尚为切入点,选择更多远,增强对于传统文化与艺术人文的探索与应用。针对第二条建议:中法双方共同选聘教师,加强双方教学业务交流。学院中法双方就课程设置、培养计划与联合开发课程大纲以及教学内容开展讨论,形成良性互补;中外教师根据自身特长共同指导学生参与专业赛事与项目实践;定期组织中外教师联合培训。第三条建议:应争取尽早将法方学校列入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可合作办学的外国学校名单,规范使用项目形象标识及中国教育部核准的项目名称。这几年来,学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IFA PARIS两大专业荣登SMBG环球教育机构(Eduniversal Institute)2015/2016年法国时装类院校排名榜首,被博洛尼亚公约确立的欧洲学分制ECTS体系认可,也实现本院与欧洲该体系内服装院校的课程学分互认。而外方对于规范使用LOGO等项目形象标识的意识已经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