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专委会】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高等学校专业委员会举行主任、副主任工作会议

 

高校专委会工作简报

2018年第1

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高校专委会秘书处编      2018053

 

 

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高等学校专业委员会举行主任、副主任工作会议

 

53日下午,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高等学校专业委员会在上海海关学院举行主任、副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上海海关学院校长丛玉豪教授主持,专委会名誉主任孙莱祥教授、各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专委会主任丛玉豪教授详细介绍了高校专委会2018年初步工作计划,建议2018年专委会举办若干场专题报告会,会员单位组团赴外省市高校开展交流学习,开展评估经验交流会,开展有关评估的研究,成立“高等学校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中心”等。之后各位主任、副主任根据初步计划进行了交流与研讨。最后大家一致提出:

1.本年度专委会第一场报告会定在5月中旬,拟邀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吴爱华处长就“一流本科教育”作一次专题报告。

2.会员单位组团赴外省市高校交流学习项目很好,需提前选定交流主题,然后根据主题寻找在该方面比较突出的高校。

3.经验交流会应该围绕目前的“双一流”建设、“新工科”建设、课程评价等热点问题展开。

4.开展评估的研究应着重围绕当前热点问题开展,例如课程评估、专业认证、上海高校分类评价等,同时也应该对现有评估工作进行评估,即对评估的再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