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专委会】职教专委会举办解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报告会

 

      2019421日上午,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职教专委会主办的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职教20条”)专家报告会在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举行,教育部职成教司专家出席并作专题报告。上海市教委职教处处长赵宁,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职教处副处长赵坚,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职业教育专委会主任、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原校长邬宪伟,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副会长、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鲍贤俊,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秘书长王欣,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职业教育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校长仲肇森等专家领导及来自57所中职学校和17所高职院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邬宪伟主持。

    首先,由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秘书长王欣致辞。她代表评估协会对教育部专家的出席表示感谢。随后,职教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仲肇森致欢迎辞。仲主任简要介绍了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概况,并代表学校对各职业院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

    随后,教育部职成教司专家回顾了十九大以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情况,就职教20的指导思想、核心内涵及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重点就制定和实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方案等即将推进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重点政策进行了解读。


      最后,上海市教委职教处处长赵宁在进行会议总结时强调,各职业院校应继续发扬求真务实、扎实干事的精神,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牢牢把握政策的黄金时期,将其转化为改革、发展的黄金时期。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副会长邬宪伟希望协会各会员单位认真领会“职教20条”的核心要义,在吃透精神的基础上,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凸显职教特色,保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切实可行性。

 
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职业教育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