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专委会】幼儿园教师评价能力培育与提升培训通知

 

幼儿园教师评价能力培育与提升
—幼儿行为观察与支持
培训通知
 
幼儿行为观察、评价与支持是幼儿园教师必备的专业评价素养之一,也是“以幼儿为本”的现代幼儿园课程的基本要求和幼儿园质量提升的重要基石。教师进行幼儿行为观察、评价与支持,不仅能够支持幼儿适宜的发展,也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更是影响幼儿园质量提升过程性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幼儿园教师在幼儿行为观察、评价与支持领域的专业素养有待提升,职后培训少且实效性低。在此背景下,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与上海思来氏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合作,组织本次“幼儿园教师评价能力培育与提升——幼儿行为观察与支持”专题培训,旨在提高幼儿园教师的观察、评价与支持的理论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使教师能够在教学实践中对幼儿日常表现进行观察与判断,发现和赏识每一位幼儿的点滴进步,并且能够灵活使用多元评价的方式,在评价过程中给予幼儿恰当的指导与支持,最终利用评价结果促进幼儿全面健康发展、改进园所教育教学工作、提升园所办园质量水平。
 
一、培训时间:2020年7月13日-7月14日(线上培训)
二、培训对象
各区、县教育局职能部门的相关人员;各区、县教育学院职能部门的相关人员;幼儿园园长、幼儿园教师。
三、培训费用
每位学员1500元。可由学员个人缴纳,也可由学员所在单位集体缴纳。
四、报名程序 
1、本人在“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官网下载附件中的《上海市基础教育综合评价能力专业化培训申请表》,填写并交由学校统一盖章。学校将教师的报名表以及“上海市基础教育综合评价能力专业化培训”报名情况表于2020年6月30日24:00前统一快递至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并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pgxh202@126.com。
2、报名表提交后,于2020年6月30日24:00前将培训费用汇至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对公账号,转账时请备注“培训费+单位名称+姓名”(单位统一缴纳的只需备注“培训费+单位名称”)。
户名: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
纳税人识别号:513100005017791718
地址电话:上海市徐汇区陕西南路202号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久事复兴大厦支行
账号:1001200309144002201
五、日程安排
 

培训日期

培训内容

主讲

713

9:00-11:00

发现,理解,支持一一指向个性化教育支持的幼儿发展评价研究

温剑青

正高级教师,现任上海市静安区安庆幼儿园园长、党支部书记、上海市基础教育心理专业委员会理事

713

13:30-15:30

基于证据的教研——在观察识别中支持幼儿的学习与发展

蔡志刚

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学院教研中心副主任、学前教育研究室主任,中学高级教师,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

714

9:00-11:00

在发展的生态中把握儿童

吴国宏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心理学系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学分会委员、上海市心理学会理事

714

13:30-15:30

总结&结业考核

 

 

六、培训考核
考核主要内容:学员出勤率、观察评估理论及评估实务成果。
学员完成培训并经考核合格,颁发由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统一印制的“幼儿园教师幼儿行为观察能力培训结业证书”。
 
 
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
2020年6月18日
资料下载:
1、上海市基础教育综合评价能力专业化培训申请表
2、上海市基础教育综合评价能力专业化培训报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