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视点】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一行来山大交流

原文地址:http://www.view.sdu.edu.cn/new/2010/1112/2457.html

[本站讯]11月12日下午,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原校长王生洪,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高等院校专业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原副校长孙莱祥一行来山东大学访问,在中心校区知新楼26层会议室双方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曾宪文参加座谈并讲话。
张永兵对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办学规模以及发展现状。他还简要说明了学校正在推进的大部制改革、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以及构建山东大学系统的相关事宜。曾宪文介绍了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情况,并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颁发后山东省下一步的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作了简要说明。王生洪对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说明了此行的主要目的和任务。孙莱祥从协会历史、机构设置、主要职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的基本情况。
山东大学教务处处长王仁卿主持座谈会,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山东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和探索》为题,从山东大学新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山东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和特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情况。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处长曾名湧以《基于网络支持的中国海洋大学本科教学运行新体系》、《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分别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学校概况、“本科教学新体系”的内容与实践情况、“本科教学新体系”的特点,以及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模式。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本科人才培养新体系的构建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高等院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晓鹏、副秘书长胡莹及协会高等院校专业委员会相关人员;山东大学教务处、本科教学评估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后,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一行还参观了山东大学合校十周年成就展。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