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新互动网】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专家组到校开展“春雨计划”项目绩效评估

来源:上海两新互动网http://h.shlxhd.gov.cn/Front/BranchSite/article_detail.htm?articleId=854549

2015年1月20日上午,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专家组对救助儿童会“春雨计划”项目在我校的实施情况开展了现场绩效评估。评估专家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处原处长余利惠,上海市教科学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唐晓杰博士等。

在评估汇报会上,专家组观看了纪实学校发展的专题片《俞塘弯弯汇东流书声琅琅传四方》,听取了周峰校长关于学校十年发展的报告以及“春雨计划”在我校“理念引领、精心指导、基于校本、扎实推进”策略下实施的情况介绍,重点汇报了基于学生成长需求的主题班队教育序列开发与学校小公民法制教育相结合、参与式教学与学校重点推进的生本课堂构建相结合的实施成效,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认可并给予提炼式的建议。随后,几位专家通过与校长的个别访谈、教师座谈会等方式,对学校参与“春雨计划”项目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全面评估。
 
专家组还察看了学校的日常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