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上海市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办学质量和诚信等级评定预评估纪实

                              
 
2015年7月2日上午,上海市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办学质量和诚信等级评定工作在上海高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综合楼九楼报告厅进行。本次评定工作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进行。参加本次评定工作的领导和专家有上海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的领导及十一位专家组组长成员;上海高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主任刘启中、许锦彪,继续教育部杨君伟主任、陈国荣书记及中心机械制造系、机电工程系及相关部门领导与教师参加了本次评定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王欣秘书长主持。
本次办学质量和诚信等级评定工作主要有五个环节 :首先高培中心刘启中主任在介绍高培中心参会人员后,简要向各位评估专家介绍了中心整体情况,办学理念及培训项目执行情况。随后,评估专家组组长同济大学凌培亮院长代表评估专家介绍此次评估工作的目的与流程,重点强调了规范与组织纪律。
评估工作第三项议程为高培中心继续教育部杨君伟主任围绕2012-2014年培训项目执行情况做汇报,重点向评估专家展示了高培中心三年来在社会通用工种培训、高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技能竞赛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与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接下来,按照评估工作议程,评估专家分组进行现场考察、资料审核及访谈工作,对高培中心2012-2014三年的工作进行评估与考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专家评审及专家意见汇总,由专家组组长凌培亮向高培中心进行评估反馈。凌院长用三个“高度重视”对高培中心培训工作进行评价:高度重视学校声誉、高度重视社会声誉、高度重视品牌声誉,肯定了高培中心在培训条件、培训规模及企业服务、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可喜成绩,同时也对高培中心项目执行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高培中心在发展中处理好培训规模与培训质量的关系、处理好传承与发展的关系,在师资培养等方面加大力度,希望高培中心继续发挥机电类特色与优势,在“中国制造2025”的工业大发展中抓住机会,大力发展,加快发展。高培中心刘启中主任代表高培中心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既要扩大培训规模,同时又要注重提升培训质量,努力将国际化、产业化理念及信息化手段融入到培训工作中,同时进一步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表达了高培中心会一如既往加倍努力,持续发展,为社会高技术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虹口区人社局刘玲科长、上海市人社局薄凤仪处长分别对本次评估进行总结评价,同样肯定了高培中心在培训工作中所做的努力与排头兵作用,一致认为本次评估结果很客观,已达到试评估的效果。
本次评估工作是上海市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办学质量与诚信办学方面的综合考察,高培中心作为2006-2008、2009-2011年度的诚信A级办学单位,相信通过本次评估,对高培中心的办学质量与管理提升将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上海高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 晏平
2015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