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评估人员继续教育暨上岗培训圆满结束

2015年10月22日,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机构专委会于黄浦区教育培训咨询服务中心举行了2015年评估人员继续教育暨上岗培训。此次培训由继续教育和上岗培训两个模块组成,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会长张伟江为学员做开题报告,强调评估工作要远视全局、系统综观,评估过程要注重科学使各方收益,评估人员要不断参与实践提升理论知识,评估报告要分析得当有理有据。上海市民办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秘书长王欣从评估指标的角度为学员讲解了最新出炉的《上海市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办法》。原教育评估院常务副院长陈效民结合日常评估工作中所发现的问题,为参加上岗培训的学员讲授了《教育评估基本理论》,对评估工作的标准及重点作了详细的梳理和比较。全国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委员会副会长杨应崧从评估工作应服务于社会发展和个人发展,评估人员要加强自身修养,树立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潜心积累实践经验等方面对上岗培训的学员进行了评估人员基本素质的讲解。学员们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表示协会组织的评估人员继续教育结合工作实际,授课专家们分别从政策依据、评估理论、评估实务三个方面开展系统培训,切实提高了评估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对评估人员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和多元化发展起到促进作用,能参加培训,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由机构专委会成员单位推荐了近百名评估工作人员参加,协会还邀请了各区县教育局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及专管员一同参加。十一月机构专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参加上岗培训学员的论文和评估方案进行评审,完成参加培训学员的信息核查,确认本次评估人员继续教育和上岗培训的发证名单。
 
 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机构专委会
2015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