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2020年年会顺利召开

2021325日,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2020年年会在上海市教育科学院大礼堂举行。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年会在充分做好防疫工作,防疫物资完备的前提下,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共计82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期半天。年会由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秘书长王欣主持,会长苏明、监事长张伟江、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分别作主题报告;会议中进行了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认证授牌仪式及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5A级社会组织”授牌仪式。

一、苏明会长作《协会2020年工作回顾与2021年工作计划》

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会长苏明对协会2020年的工作成绩进行了总结:以通讯形式召开协会理事会及2019年度年会;健全民主监督机制,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做好会员单位专业化服务;顺利通过了社会组织5A级评估。

同时苏明会长对2021年的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继续推进专家库、在线评估平台和会员管理系统建设;在教育管、办、评分离治理格局中,进一步发挥协会应有的作用,并切实履行好上海市培训协会发起单位的相关职责。

二、张伟江监事长作《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监事报告》

张伟江监事长指出,2020年,协会组建了监事会,使协会管理制度更加健全,运作体系更加高效。张伟江监事长鼓励协会在新的一年里实现新的目标,取得更大的进步。

三、中外合作办学授牌仪式

会议中,协会为通过中外合作办学认证的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护理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颁发了证书及铜牌。

四、5A级社会组织授牌仪式

上海市民政局领导进行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5A级社会组织”授牌仪式。

五、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作主题报告

最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作《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主题报告。

倪副主任指出,全国“两会”其间,习总书记专门参加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其中特别谈到了教育资源均衡化、校外培训机构等热点话题。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示了“十三五”期间及2020年教育事业发展的成绩,勾勒了“十四五”及2021年教育发展的全景图。

倪副主任肯定了协会历年来对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对协会在将来的教育评价改革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提出了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