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专委会】2016年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职教专委会主任会议简报

 

为有效发挥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职教专委会搭建交流平台,助力上海职教发展的功能,2016年1月27日下午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职教专委会主任会议在上海市教育评估院求是厅召开。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校长邬宪伟主任、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校长査正和常务副主任、上海市教育评估院职成教所所长李钰秘书长和其他9位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职教专委会査正和常务副主任主持。
首先邬宪伟主任带领大家总结了2015年职教专委会完成的8个方面的工作,之后结合上海市职业教育的实际工作,围绕职业教育评估的热点和重点,提出了2016年职教专委会重点推进的9项工作,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提前布局。
其次李钰秘书长提出自2016年起建立主任单位与秘书处联合组织活动的机制,主任单位轮流承办专委会活动,经过讨论确定了上半年上海市商业学校承办“专业诊断改进”研讨活动,下半年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承办“现代职业学校建设”高峰对话活动。
同时与会人员还就2016年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年会职教专委会分会场的报告主题进行讨论谋划,最终形成了“督导评估”和“综合素质评价”两大主题;策划了2016年上半年组织会员单位赴浙江宁波等地考察交流活动等。
最后查正和常务副主任表示评估协会职教专委会应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发挥评价的功能,突显各会员单位的专业优势,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未来的工作要围绕职教领域中评价的重难点进行研究,为上海市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职教专委会  
2016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