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教育专委会】2021年度终身教育专业委员会上半年工作会议在金山召开

 

5月26日上午,2021年度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终身教育专委会上半年工作会议在金山区教育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会议邀请了市教委终身教育处正处级调研员夏瑛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终身教育专委会理事单位、秘书处成员、团体会员及个人会员共18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终身教育专委会副秘书长裴蕾主持。

金山区社区及民办非学历教育党总支书记徐燕凤致欢迎词,并邀请与会嘉宾一同观看了《看见金山》视频宣传片。

市教委终身教育处正处级调研员夏瑛做上海市终身教育“十四五”期间主要工作的主题报告,她从老年教育的数字化转型、扩大老年教育供给、职工继续教育等方面介绍了终身教育的重点工作。夏处肯定了教育评估对于终身教育质量保障的推进作用,同时指出,未来终身教育评估的重点要继续关注深化和推进数字赋能老年教育,通过学习场景的建设助老跨越“数字鸿沟”;扩大老年教育供给,提升老年教育品质,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老年教育多元供给机制,实施“新型老年大学倍增计划”;将职工继续教育作为社区教育重点工作进行谋划,探索学分银行认定转换,创造条件大力发展职工继续教育等。

市老年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社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老年教育发展规划,扩大老年教育供给,推进社会主体办学;巩固学习点建设,评选优秀老年教育社会学习点,贯彻老年教育教师专业化发展计划。各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数字化转型、社会学习点建设、专委会建设等工作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专委会副主任查正和就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2020年年会情况向各会员单位作了通报。最后,专委会秘书长叶申江就会费收缴、会员发展、继续教育、持证上岗等事宜作了有关通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下午专委会安排了纪念活动,来自山阳镇社区学校常青树老年故事团队的张正余、高月华和金美华老师以方言和普通话讲故事的形式,为与会人员讲述了红色革命的动人故事《背着老娘去革命》、《金山区第一位共产党员李一谔》,带领大家学习党史,重温共产党人的光辉岁月,激励我们不忘初心,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