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机构专委会专家组赴上海宏教教育评估所开展第三轮专业化认可复评

2021123午,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以下简称评估协会”)评估机构专委会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在市教委原主任、评估协会原会长张伟江的带队下来到上海宏教教育评估所(以下简称宏教评估所”)开展第三轮专业化认可复评。评估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邬友仪首先对第三轮专业化认可的工作背景和出席专家作了介绍。

虹口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局长李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热忱欢迎并感谢评估协会对虹口区教育评估工作的关心和指导,简要介绍了虹口区教育系统的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宏教评估所在虹口区基础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宏教评估所在虹口教育评价改革中发挥更大作用。

     宏教评估所所长奚建华队伍建设、业务开展、财务状况、建章立制等方面对中心三年的工作作了回顾并着重从绩效评估指标修订、数字化赋能评估等方面总结了相关经验

    之后,专家组成员与评估所6专职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重点查阅了评估所在基础教育绩效评估项目中数字化应用的有关资料,进行了现场合议。专家组成员一致通过对虹口教育评估所机构专业化(第三轮)认可

交流反馈阶段,邬友仪委员首先充分肯定了宏教评估所“高素质、高水平、高质量”的专家队伍建设成效以及在数字化驱动教育评估方面的积极探索,为教育行政部门决策提供了模型化、可视化、科学化的数据参考;并从数字化赋能、人员结构年轻化、改进评估指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专家组组长张伟江高度肯定了虹口区教育局对宏教评估所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宏教评估所与督导室的合作成效,并从评价指标导向、发展性评价、数字化赋能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宏教评估所深入学习《上海市教育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2021-2023)》文件精神,在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教育综合评价方面探索出虹口经验。

最后,宏教评估所所长奚建华代表评估所感谢机构专委会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将认真研讨学习,继续推动队伍年轻化,完善评估指标修订,特别是在数字化驱动教育评价方面作出新的探索。